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团支部联合举办“云游校史馆,点赞身边事”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09:07:31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旗帜引领方向,党团凝聚力量”工作实施方案,引领当代青年心怀国之大者,传承光荣传统,学习身边榜样,鼓励党员团员同志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2021级专硕1班团支部、专硕2班团支部和科硕班团支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联合举办“云游校史馆,点赞身边事”主题活动。

点赞抗疫故事,感召使命担当。党支部和团支部的全体成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利用山东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山大官方媒体、百微山大、山大日记等平台了解身边的榜样事迹,传递正能量,讲述自己的阅读收获和思想感悟。学习校园榜样人物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激发青年党员与团员迎难而上、英勇奋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回望学校历史,传承山大精神。党支部和团支部借助“山东大学网上校史馆”,开展云游校史馆主题活动,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办学历程和不同时代的学校面貌。学生党员和团员通过历史记忆和历代山大人昂扬向上的写照,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学校在磨难与阻滞中仍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激发“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行动自觉,让“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崇实求新”的校风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

凝聚抗疫力量,争当时代雷锋。支部党员和团员们以身作则,迎难而上,志愿加入疫情防控服务。他们恪尽职守,提醒同学们测量体温、线上健康打卡,并及时将异常情况进行统计和上报;他们积极响应号召,负责防疫物资的发放,为同学们防疫提供保障;他们积极参与学院实验物资的核验与搬运,虽繁琐辛苦,却乐在其中。每位党员和团员同志都在用行动诠释作为合格党员和合格团员的责任,真真切切地做到了为同学们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青年党员和团员们定会凝聚“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的精神力量,始终保持以高昂的战斗姿态和有力的行动,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