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代表队在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陈一诺 管玳妮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14:34:31点击数:

近日,山东大学第一届“同龄人”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圆满结束。由陈一诺、符方开、杨剑琴、黄慧和管玳妮组成的药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管玳妮、陈一诺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符方开、杨剑琴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

本次比赛流程分为淘汰赛和积分赛,前期准备中,领队陈一诺带领四名队员通过“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山大心理”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学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比赛。淘汰赛中,因为每题限时较短,且答错一题就会被淘汰,队员们都仔细审题,确认答案后再做出选择。最终,全部成员顺利通过淘汰赛。积分赛中,题目不仅考察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还涵盖了专业的心理学知识,队员们没有畏难而退,根据赛前准备和平时积累积极作答。最终,通过5名同学的共同努力,成功斩获团体一等奖。

个人一等奖获得者管玳妮坦言这次比赛带给她的不仅是心理学知识的积累,还有对心理委员职责更切实的认识。通过比赛她也发现了自己的短板,今后更加努力学习心理学相关知识、积极参加心理委员培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委员。领队陈一诺认为取得团体一等奖是每一位队员团结协作的结果,大家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充分展示了药学院学子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