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学子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获佳绩

作者:李龙骁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09:17:20点击数:

5月2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济南举行,药学院共获得选手团队特等奖2项、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奖2项,高校团体金奖,位列参赛学科榜首。

本次大赛分为笔试和实验操作两部分,主要考察药学基础知识、实验操作技术和团队配合能力。在笔试比赛部分,同学们抓住问题的关键,冷静分析,沉着应对。实验操作部分是本次比赛的重点和难点,面对不熟悉的操作器械和复杂多变的实验情况,学院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动手操作能力、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得到了竞赛评委的高度评价。

为备战本次技能大赛,药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院选手训练,为同学们提供充足的练习设备和实验材料。指导教师黄桂华教授、杨新颖副教授、杜吕佩副教授、张新科副教授、张教真副教授、生举正教授、冯瑞华老师、纪建波老师对学生进行笔试培训,陪同学们在实验室反复练习,并分享自己在过往比赛中的各种情况,为选手们积累了丰富的操作经验。

药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院学生在此次大赛中获得多个奖项,是学院多年来重视本科教学,大力推进“科研服务于教学”,提高学生科研素质的结果,对促进学院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提升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全面提升药学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