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有你在时,那便是家”药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毕业季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馨方,张薇,魏宏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16:01:23点击数:

为落实学院“明规矩、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激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胸怀祖国,在2022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征程之际,药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有你在时,那便是家”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为毕业党员上一堂毕业党课,深入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加强样板党支部“标新立谊”的建设特色,切实提高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活动开始,在毕业生党员代表聂爱清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起立,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场面进一步激励党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在经验交流分享环节,毕业生邵利伟、聂爱清和张元祯同志依次发言交流读研读博期间的心得感悟。回顾过去,展望未来,邵利伟同志根据自身经历鼓励大家不要畏惧科研上的困难,正确面对失败,坚定理想信念;潜心科研,戒骄戒躁,聂爱清同志讲述了自己与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故事,表达了对支部同学们的感谢,希望将来继续同大家共同进步;无惧困难,一往无前,张元祯同志则是分享了自己考博的经验,从对自己进行准确的定位,深入分析自身兴趣,结合自身条件明确考博目的等方面对大家提出建议,并鼓励大家不要轻易放弃。

最后,党支部为每位毕业生党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极具山大特色的毕业纪念品。为毕业生准备留有山大印记的毕业纪念品是研究生五支部一直以来的支部特色,努力成为有温度,有情谊的党支部也是五支部作为样板党支部“有情谊”的建设特色。收到礼物,毕业生纷纷表示惊喜与感动。邵利伟同志感动地说:感谢支部的关怀,希望师弟师妹科研顺利,支部越来越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激励毕业生党员在新的人生阶段奋发进取、刻苦学习、用心工作,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以更加高昂的精神、优异的成绩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

支部大会还按照程序讨论了发展对象杨颂鸽同志的入党问题和预备党员张元祯、李梦华同志的转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