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08:56:22点击数:

6月7日,药学院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院党委书记王秋生,党委副书记张慧、王巍巍,副院长王小宁、沈涛,团委书记李冬,药学院辅导员周现民、刘晓燕、吕淑良、王灿应邀出席会议。各班选举产生的94名本科学生代表和63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分为预备会议、全体会议、换届选举和闭幕式四部分。预备会议上,常任代表委员会主任于明轩总结汇报了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正式会议上,李冬从组织建设全心全意、实践服务真心实意、文体活动诗情画意三个方面对药学院2021年团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崔金雨作学生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生会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生活权益等方面的成果。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姚泽富作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汇报了研究生会在学术科研、校园文化、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成果。学生会副主席贾双旭、研究生会副主席赵晶晶分别作学生会、研究生会权益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过去一年学生权益工作取得的成果及存在的问题。最后,王秋生在发言中肯定了学生会在推动疫情防控、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药学院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二是学好专业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争做模范先锋。

主席团换届竞选时,13位候选人从个人简介、竞选优势和未来规划三个方面依次进行陈述,沉稳回答团委老师、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彰显出药学院学子踔厉奋发的青春姿态。随后,学生代表秉持民主、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药学院第二十三届学生会、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上,学生代表组长就有声自习室开设和监管问题、宿舍楼电动车停放问题以及校园二手市场优化问题进行提案汇报,提出意见与建议,传达诉求与心声。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提高学院治理能力与完善治理体系的重要工作,也是学生会、研究生会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药学院学子必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用激情和智慧创造无悔的青春业绩,用汗水和才华书写绚丽的人生篇章,成为志存高远、奋发有为、“青春闪药”的山大药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