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行“研途有你”2022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李美琪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5日 15:06:52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党员的示范作用,引导在校学生积极进取、努力向上,6月14日晚,药学院线上举行2022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此次会议由研究生各党支部共同承办,共邀请五位优秀的研究生毕业生党员进行分享交流,药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李冬老师参会指导,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金虎主持本次会议。

毕业生党员们从实际需求出发,从科研生活、论文写作、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和解读,为师弟师妹们提出一些宝贵的建议和意见。药物化学专业博士毕业生汪昭拟签山东大学博士后工作站,分享了毕业论文撰写流程和注意事项,建议同学们合理规划论文写作时间、科学进行实验设计、严查论文写作格式。天然药化专业硕士毕业生郑浩分享了博士招生报名和复试经验,学校申请语言条件,以及学院和专业选择需求,建议师弟师妹们在科研实验方面不要急于求成,分析失败原因并及时汇报总结。临床药学专业硕士毕业生聂爱清针对本校升学流程做出讲解,并根据个人经历分享参与组织学生工作的宝贵经验。药学专业硕士毕业生郭紫璇、陈晨结合自身求职历程向同学们介绍了药学相关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就业信息获取渠道,强调了个人简历准备和应聘面试时的注意事项。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提问,各位师兄师姐进行了悉心解答。李冬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本次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分享会的重要意义,对在校学生给予希望和期许,并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锻炼自身才干,坚定核心价值,走向更高舞台。

此次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是药学院“旗帜引领方向,党团凝聚力量”毕业党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好地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增强专业自信,解答了在校生对未来规划的困惑,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对学院青年学子明确未来方向、迎接未知挑战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