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李慧慧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8日 11:36:06点击数:

7月7日晚,为切实做好学院暑期各项工作,药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部署暑期相关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方浩主持。

党委书记王秋生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对2022年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他从落实暑期的重点工作任务、做好师生的教育管理服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守牢实验室安全底线、做好其他方面的安全防范工作五个方面对暑期重点工作做了相关安排。指出我们要按照学校2022年的工作要点及学院年度工作计划,充分利用暑期来弥补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延误的工作,统筹安排因为实验室搬迁和修缮所产生的影响,精耕细作,争先进位,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平稳高速发展。他对学院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尤其是政治安全,要求全体教师要加强政治安全意识,注意与学生沟通交流的言辞方法,对学生的思想进行正确引导,同时注意自身言论,避免由此带来的舆情风险。

副院长沈涛就学校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要点进行了讲解,强调暑期学院实验室要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进行落实,他从实验室使用备案管理、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整改,排除安全隐患、加强实验室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等几个方面对暑期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在实验室使用过程中明确主体责任,认真学习《山东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办法》的文件精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证实验室安全运行和师生人身安全,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

院长鞠建华做总结发言,希望老师们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多思考如何面向世界科学前沿和未来药学发展趋势,在药物的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方面取得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原始性创新成果和代表性工作,未来能够承担一批重大、重点项目,支撑药学学科向更深远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