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暨暑期工作务虚会

作者:魏宏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1日 08:04:27点击数:

8月25-29日,为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加强统筹谋划,持续改进作风,切实提升各项工作的精耕细作水平,药学院召开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暨暑期工作务虚会,会议围绕“深化改革,精耕细作,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8月25-26日,为个人自学阶段,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重点开展自学。8月29日上午为集体学习研讨阶段,与会人员在自学的基础上,聚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药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体会和学习成果。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神要义,融会贯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学校的时代要求。与会人员逐一谈学习体会,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找问题、谈思路,分别就深化党的建设、学科发展、学生工作、安全稳定、人才培养、绩效改革、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等十个方面改革展开深入研讨。

29日下午为工作务虚会,全体领导以读书班的学习成效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聚焦落实“精耕细作”要求,围绕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分管工作的质效作主题发言。内容主要包括:简要总结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成效;紧密结合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改革发展重大任务实际,联系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整改、安全工作专项巡视整改、山东省意识形态专项督查整改、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集中围绕“创造性推进重点任务、聚力突破难点问题、加快补齐薄弱点短板、有效防控风险点隐患”,谋划提出务实可行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高质高效进行,形成了深化改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系列举措,共涉及关于平台布局、教学改革、学科规划、绩效改革、长远发展等十项工作方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会议形成充分共识,下一步将带领全体师生鼓足干劲、振作精神、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以“精耕细作”的理念、思路和举措,聚焦“重点、难点、薄弱点、风险点”,系统谋划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加快开创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药学学科新局面,以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