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会议

作者:李慧慧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1日 21:41:50点击数:

8月31日上午,药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会议,以“深化改革,精耕细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团队负责人(PI)、各研究所所长(室主任)、平台主任、党支部书记、学院青年学者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院长鞠建华主持。

常务副院长方浩从人才培养、平台科研、人才引育、实验室安全、创新药物研究院建设进度等几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22年春季学期学院的工作成效,并结合学院改革发展主要任务对2022年秋季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指出2022年下半年,学院将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持之以恒抓党建,坚持不懈促培养,锲而不舍强科研,孜孜不倦求人才,百折不挠固安全,做好疫情防控,推进教学科研,夯实服务保障,以精耕细作深化培育内生增长动能,锲而不舍地加快推进学院各项事业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围绕本科教学课程组设置、药物研发公共科研平台改革、药学实验教学中心管理、临床药理研究所建设、中药相关学科发展和建设、药理学学科及研究团队建设规划、深化绩效考核改革、落实“十四五”规划等深化改革发展重点事项进行了集体研讨,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从突破学院发展瓶颈、创造性推进重点任务、加快补齐薄弱点短板、有效防控风险隐患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改革发展新思路。

党委书记王秋生做总结发言,指出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是学院领导班子暑期读书会暨工作务虚会的有机组成部分和延伸,会议围绕深化改革、精耕细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果。一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本次会议在前期学院综合改革的基础上提出了教学组织模式改革、教学科研共享平台改革等一系列深化改革的方案,将学院综合改革进一步推向深入,奠定了学院转入新发展模式的基础;二是坚持与时俱进。改革方案要因时因势制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能一蹴而就一成不变,要以发展的眼光不断深化改革;三是坚持解放生产力。通过深化改革,调整生产关系,解放生产力,增强活力;四是坚持培育激活内生动力的创新生态。通过调整、改革、优化,构建学院新的发展动能,激发全院师生内生发展动力;五是坚持完善民主治理。各位PI、所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都是学院的骨干领导力量,学院的治理要发挥大家的聪明智慧,通过本次会议的形式和完善教代会制度,进一步完善民主治理。他就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营造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立德树人,坚守学术道德,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指导,注意导学关系和教育教学方法。三是守牢实验室安全。继续巩固前期实验室安全管理成效,在改善实验室基本条件基础上,强化实验室6S管理。四是落实疫情防控。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保证秋季学期工作顺利开展和师生身体健康。

本次暑期工作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学院合力,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众志成城,继续巩固学院前期安全稳定局面,持之以恒、全力以赴,着力突破制约学院改革发展瓶颈,有效汇聚优势资源,着力精耕细作、锐意攻坚克难、持续争先进位,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高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