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作者:李慧慧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 17:01:17点击数:

9月25日晚,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国庆期间有关工作安排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最近一部分学生返校工作进行通报和部署。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慧主持。

党委书记王秋生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师生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关心关爱,学工队伍和学生导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学业指导,努力将客观原因造成的时间损失抢补回来。他传达了学校近期学生返校的相关工作安排,强调本次学生返校按照“应返尽返、能返则返”的原则,分批次、分情况有序进行。

院长鞠建华指出,我们要“一手抓安全,一手抓生产”,要谨慎安全地生产。目前学院还存在很大的进步空间,要求老师们常思考科学问题,扣紧国家战略需求,瞄准科技前沿,持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产出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重大创新成果,承担重点、重大科研项目,在科学技术奖项上有所突破。

张慧在会上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维护实验室安全。对十一假期继续进行科研的学生,导师要做好相关安排。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做好核酸检测,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做好学生出入校备案制和审批制。三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导师要多关注学生,加强关心关爱。四是做好协同育人。针对近期学生缺勤缺课现象,导师和学工团队要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各项工作。五是畅通沟通渠道。在大学科技园实验室试运行推进过程中,希望师生和学院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沟通,团结一致解决困难,让学生愉快顺利地开展实验和学习。

本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对国庆假期安排和学生返校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安排,有利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健康,全院师生协同合作,多方联动,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