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0级药学2班开展大二学年德育答辩会

作者:杜雨、刘晓燕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9日 15:25:17点击数:

9月16日下午,药学院2020级2班在线上开展大二学年德育答辩会。院党委书记王秋生,院长鞠建华,党委副书记王巍巍出席会议。班主任展鹏、辅导员刘晓燕参加会议。会议由班长于明轩主持。

会议伊始,于明轩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对大二学年班级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总结汇报,充分展示出同学们强大的凝聚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德育答辩环节,同学们从政治思想、法律道德、诚信尽职、学习表现、身心发展五个方面汇报了大二学年的发展成果。在每位同学答辩结束后,展鹏根据同学们汇报的内容及日常学习表现一一点评,鼓励同学们在大三学年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自身规划、不断拓宽视野。

答辩结束后,展鹏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综合点评。他基于答辩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目标,把握关键节点,有的放矢的付出;二是夯基础,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理清知识脉络;三是知前沿,了解科技前沿,洞悉行业变化,为今后的科研和就业铺垫道路。

王巍巍指出,德育答辩是本科生德育素质评价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是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体现。他希望同学们在德育答辩中多锻炼、强学习、共进步。

鞠建华对德育答辩工作表示认可,同时对同学们大二学年的努力与付出表示肯定。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精雕细琢,创新德育答辩形式;紧抓学习,聚焦学生主责主业;放宽视野,广泛涉猎学科知识。

本次德育答辩会在总结同学们大二学年各方面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加强了师生交流和师生情谊。未来,2020级2班全体同学将继续砥砺前行,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