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事务部来药学院调研座谈

作者:孙萩辰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5日 17:52:53点击数:

2022年10月5日,学校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副部长姜宏敏来药学院调研,就国际化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药学院院长鞠建华、党委书记王秋生,常务副院长方浩、副院长李敏勇等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方浩从建院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药学院的总体情况。他重点分享了学院在国际科研合作、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联合科研平台搭建、学生海外经历项目、国际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以及遇到的新情况,并介绍了学院国际化工作的下一步规划。

鞠建华表示,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以学校国际化战略规划为指导不断推进学院国际化工作,努力提升学院的国际化办学实力和影响力,希望未来与国际事务部继续加强工作交流与业务研讨。王秋生介绍了学院在合作交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表示学院将继续对标一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深化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及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孙凤收对学院国际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介绍了国际事务部近期重点工作,并对学院下一步拓展合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姜宏敏介绍了国家、学校等层面的有关政策和项目,对学院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和解答。随后,双方对国际化工作具体事项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