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

作者:刘晓燕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5日 21:57:33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辅导员经验交流分享,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互学共进,药学院、口腔医学院、医学融合实践中心、齐鲁医学院本教办于10月14日在趵突泉校区教学四楼201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暨“解忧药铺”心理案例研讨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马道伟参加,会议由药学院辅导员刘晓燕主持。

与会辅导员通过案例分享的形式就“如何与学习生活中受挫的学生谈心谈话”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对案例中存在的困惑和遇到的难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让案例变得更加鲜活,也让大家对案例及相关问题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好的处理办法。马道伟对案例中的具体问题给予专业指导,给出了解决思路和相关建议。

本次辅导员沙龙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职业能力,增强了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通过二级心理辅导站“解忧药铺”平台组织案例研讨,提升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