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孙萩辰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6日 16:24:32点击数: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上午10时,药学院全体师生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电子屏幕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反响热烈。

在趵突泉校区科研楼501报告厅主会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代表、师生代表50余人共同收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收看过程中,学院师生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学院还在教室、会议室、办公室、实验室、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校内外场所设置了16处分会场。师生们早早来到会场,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深切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在科研楼、教学七楼大厅,学院师生在直播电子屏前纷纷驻足,第一时间学习领会报告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开幕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热议会议精神,交流感受。大家一致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来,精耕细作,争先进位,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彰显新时代“强校兴国”的山大担当。

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生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开局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工作做出规划部署,过去的成绩令我们倍感振奋,未来的规划使我们充满信心。药学院党委将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在立德树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护佑人民健康和青年工作等方面对标党中央对“国家队”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总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勇担时代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好新时代新的长征路。

天然药物化学研究所教授董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在未来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面对科研和教学任务会继续迎难而上,专挑硬骨头啃,专捡困难的做,坚持创新转换,创新研究。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孝训表示,作为党支部书记,接下来我们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带领支部成员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2022级药剂学专业硕士生于涵谈到,作为刚刚进入硕士阶段学习,党龄尚不足两年的青年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科研中,我会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为祖国的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临床药学专业硕士生张馨方说:“当在报告中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以及国家将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时,我感到十分振奋。作为临床药学专业的研究生,我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促进合理用药、保障人民健康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