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作者:栾小艺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19:08:21点击数:

近日,药学院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来自药学院的21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比赛由韩秀珍、王海钠、范培红、林贵梅、张涛五位在一线教学、教学督导或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代表担任评委,副院长王小宁主持活动。

王小宁介绍了教学比赛的具体要求,指出青教赛是全面展示、培养和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重要途径,对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和一流药学人才的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发挥教学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目的。

经过充分准备和精心设计,参赛教师的课堂讲授内容重点突出,注重体现立德树人和课程思政的要求。选手们的教学风格各异,特色鲜明,课堂导入的方式有的紧贴学科发展前沿动态,有的贴近生活实际,有的紧扣学习目标,有意识地结合课程特点陈述知识学习目标、能力培养目标和价值引领目标。教学过程中,选手们通过PPT、板书、视频、雨课堂等多种信息技术教学手段提升课堂教学的互动性和参与度。他们精心设计的教学活动、层次分明的课堂环节、生动形象的课堂讲授、创新独特的问题视角获得了评委们的好评。最终,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切实提高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

本次比赛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教学风采、分享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有效提升了参赛青年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能力及教学水平,进一步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推动本科课堂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与创新,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三全育人”格局构建,为创新型药学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