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实验动物中心来药学院宣讲

作者:史晓群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18:36:21点击数:

为使师生充分了解学校对实验动物的管理规划,进一步加强对实验动物的规范管理,10月20日上午,药学院邀请学校实验动物中心曹永芝、刘兆华两位老师来学院宣讲,学院各教学科研团队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副院长李敏勇主持活动。

曹永芝从建设规模和布局、计划开放时间、硬件设施、环境条件等方面介绍了新动物房的建设概况。他对目前实验动物饲养中可能存在的不规范现象提出了建议,对新动物房实验动物的饲养标准等相关问题作出了说明。

刘兆华以“从共享服务角度看动物实验影响因素”为题,对全国实验动物生产使用情况、规模预测,实验动物学科建设、福利伦理,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宣讲结束后,参会师生结合实际饲养情况与两位主讲人进行了交流研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收获颇丰,对实验动物饲养和管理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