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行动:药学院本科生梁宇嘉赴青岛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梁宇嘉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9日 22:00:33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17日,药学院2020级本科生梁宇嘉应邀前往青岛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开展“一颗‘药丸’看‘十年’”——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机场分局广大青年民警、辅警参加本次活动。

宣讲围绕着一颗“药丸”的故事展开。梁宇嘉从药学视角讲述了十年来的伟大成就,展望未来“健康中国”美好蓝图,并详细讲述了“璀璨十年:生物医药取得重大成果”“未来领航:崭新百年赓续更大辉煌”“山大力量:追随精神再振齐鲁荣光”三大部分,同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医药卫生相关表述进行解读。

宣讲中,梁宇嘉重点讲述了我国现行医保和集采政策,用贴近生活、便于感知的角度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美好生活新变化。为展现学校风采,梁宇嘉播放了山东大学优秀校友杜冠华的事迹视频,展现了健康中国建设中“山大人”“药学人”的力量。

会后,梁宇嘉在民警讲解下参观了机场分局“党心警汇”党建主题展览馆,深入了解了近期机场分局的党建建设成果和机场分局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加深了彼此了解。

回望百年,红船上诞生伟大政党;回望十年,党的十八大揭开新篇;展望未来,党的二十大精神永驻。这次宣讲加深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效果,双方将以强党兴国为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新的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