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东省药监局、省药师协会到药学院指导检查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作

作者:王真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4日 19:18:15点击数:

2月13日下午,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员宗瑜琮、山东省药师协会秘书长山亚男一行到药学院指导检查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作。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方浩、五级职员徐文忠等陪同检查。

方浩就学院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专项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及年度继续教育施教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宗瑜琮、山亚男一行仔细查阅了学院整改材料,全面了解了学院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开展情况。

宗瑜琮高度肯定了山东大学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作,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二是要建立健全学员意见处理和反馈机制,畅通学员与学院间的沟通渠道。三是要加强多方面合作,共同探索合作模式,推进实施服务山东战略。

山亚男表示,在省药监局的领导监督下,省药师协会将与各施教机构紧密配合,做好长期规划,认真组织教学,切实提升培训质量。

徐文忠表示,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事,自2008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中心与山东大学签署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合作协议以来,大批省内执业药师从中受益,执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得到了提高。他希望山东省药监局、省药师协会持续支持该计划,进一步拓展合作渠道,在教学模式创新、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提高我省执业药师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

方浩强调,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事关执业药师队伍健康发展,药学院高度重视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整合全校资源及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等多家医院的优质师资,推动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作发展。下一步,学院将在省药监局、省药师协会监督指导下,结合执业药师继续教育需求,进一步规范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作,持续巩固培训成效,探索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执业药师服务水平,切实保障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