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工四支部与研究生四支部联合举办主题教育暨学生培养与发展交流研讨会

作者:杨雅慧 张教真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17:55:13点击数:

近日,教工第四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学生培养与发展交流研讨会,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巍巍出席会议,教工第四党支部副书记常文强主持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常文强带领青年教师及学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关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表述,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研究者,要扎扎实实做好科研,既求新也求变,敢于突破自己,接受挑战,为国家的科技自立自强发展不懈奋斗。

随后,三位毕业生党员分享了就业、择业、备考心得,分别从企业、医院和政府机关单位角度分享了选择的目的、技巧和发展,建议明确岗位前先认清自我,确定岗位前先摆正心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分享结束后,三位党员为在读研究生们答疑解惑。

王巍巍针对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出规划建议,指出培养青年学生应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加强了支部间交流,支部师生围绕青年教师的日常导学教育和学生发展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