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龙骁发布日期:2021年10月31日 20:58:00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的爱国情怀,10月29日药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观影现场,党员们全神贯注,跟随荧幕画面穿梭回71年前,感受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志愿者战士经历的雪夜与泥地、枪林弹雨与漫天炮火。受冻、跋涉、受伤、冲锋,在凛冽寒风里用身体筑成一道不可打破的防线。

影片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被志愿军坚定的信仰和钢铁般的意志深深地折服,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取的,日后必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爱党爱国情怀,振奋了精神,为助力“健康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