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赴沂源618备战电台参观学习

作者:发布日期:2013年03月22日 00:00:00点击数:

为庆祝党的十八大顺利闭幕,11月18日下午,药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赴沂源县鲁村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618战备电台旧址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618战备电台,原为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战备台,位于沂源县鲁村镇峨峪村北山中,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为适应国防需要,由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杨德志将军亲自选址兴建,机房设在山中坑道内,1966年开始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兵部队负责施工,历时8年完成,1974年战备播出。随着时间的推移,四十多年过去了,如今的618电台已不再承担战备任务,但它的历史价值却日益凸现出来。 幽深的山中坑道、老式的广播设备、浓郁的军事战备色彩、神秘的洞中生活,让各位老师有机会探寻历史踪迹,更深切地体会当年毛主席提出的备战备荒为人民的革命情怀,深刻的感受到人民解放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光荣传统。在战备电台参观时,老师们全神贯注听取讲解员的讲解,对老式电台、电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合影留念,618电台的发展历史,已成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

此次活动,使全体教职工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以这种方式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有其特殊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更应该珍惜和平、民主、幸福的环境,用实际行动捍卫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土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