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监考人员会议布置期末考试工作

作者:发布日期:2013年06月11日 00:00:00点击数:

1月4日,药学院在趵突泉校区科研楼五层报告厅召开监考人员会议,详细布置了期末考试安排及监考工作,全体监考、巡考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树立良好学风、考风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张娜主持,张娜首先传达了学校对于期末考试安排部署,她强调,监考环节作为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各位监考老师认真、负责的完成监考工作,并根据《关于加强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和《山东大学本科考试监考人员职责》,对考试管理和考试纪律提出具体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雨嘉随后就考试监考工作做出详细部署,她提到,严肃考风考纪,需要每一位监考老师的配合,对此,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监考老师需要佩戴监考证件上岗,并提前20分钟到达考场。二是告知学生不允许携带手机入场,一经发现一律按违纪处理。三是监考老师要彻底清场,确保不留任何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四是要求学生同时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参加考试,二者缺一不得参加考试。五是考场内任何突发状况要求考生签字确认。本科生教务秘书张泰松对监考工作做出补充说明,并解答各位监考老师提出的问题。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士雪发表讲话,他说,严肃考风考纪不仅是对学生负责,也是对老师负责,这就要求在考试之前,考试组织管理者需要做好充分准备,前期工作尽可能详尽,辅导员尽到告知的义务,考务人员要对违纪行为零容忍,认真贯彻学校会议精神,将考试工作完成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