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四军医大学药学院代表团访问山大药学院

作者:发布日期:2013年07月05日 00:00:00点击数:

4月17-18日,第四军医大学药学院院长王玉琨大校率领一行10人访问药学院。

17日上午,四军大一行与我院举行了两院专家学者座谈会。药学院副院长刘新泳教授主持座谈会,学院各相关领域教授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刘新泳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药学院的历史、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王玉琨大校介绍了第四军医大学药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科研合作、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希望未来能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座谈会后,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药学院天然药化研究所、新药药理所、药物化学研究所等。

17日下午,四军大代表团与药学院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举行了座谈会,介绍了关于四军大博士后人员的需求状况和当前科研环境,热烈欢迎学生加盟四军大从事博士后工作。

17日晚上,四军大一行还为在校本科生举行了专业介绍会,不仅介绍了四军大的光荣历史,对军地医药事业的贡献,还详细解答了本科生对于报考四军大研究生的各种问题,并满足了学生对于军校生活的各种好奇。

18日,四军大一行参观了校园,乘飞机返回。

第四军医大学药学院成立于2004年,由化学教研室、药物化学与药物分析学教研室、药理学教研室、药剂学教研室、天然药物学教研室、生物制药学教研室、药物基因组学教研室7个教研室和2个学员队组成。该院药学研究整体实力强,人才队伍充实,组织结构合理,科研方向明确,在化药、天然药物、生物药物等方面已经形成了具有明显特色的研究方向。第四军医大学药学院此次访问我院对于推动军地合作、增强我院与兄弟学院的学习交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