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作者:发布日期:2013年11月22日 00:00:00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用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激励广大党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11月21日下午,药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骨干参加了活动。

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以三年自然灾害为历史背景。讲述了周恩来同志到革命老区河北邯郸伯延公社考察调研,在四个昼夜与当地农民之间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故事。影片中,周恩来明察秋毫,去伪存真,甩开干部访贫问苦,结交最困苦的朋友,用自己赤诚的一言一行感动了当地干部和群众。影片反映出的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群众打成一片的工作方法,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生动教材,引起药学院观影党员的强烈共鸣。观影结束后,党员们深深为周恩来总理所表现出的一切为了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奉献精神所震撼,并为总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本次活动是药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学院全体党员的积极响应。通过观影,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强化了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大家一致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群众路线,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学院发展、为山东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