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首届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日期:2014年01月25日 00:00:00点击数:

2014年1月18日,首届药学院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为了进一步明确“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的目的,建立适合执业药师能力提升需求的课程体系和培养模式,使我院继续教育工作更符合国家需求和医药体制改革发展趋势。

18日上午8:00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张建主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张维民老师、国家执业药师工作专家康震老师、继续(网络)教育学院赵炳新院长、沈翔副院长等出席会议并作了报告。张维民老师就“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合作项目提出了要求,并坚信山东大学有能力顺利实施“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为提升执药师能力方面发挥全新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赵炳新院长以“高等继续教育转型发展的思考”为题,阐述了现代高等继续教育的定位、现代化、关于执业药师人才培养的几点思考,并提出了我校要建设一流的中国执业药师培训基地的目标。张建副院长对药学院继续教育发展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强调了继续教育对我国执业药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提出了我们当前的任务及未来建设目标。沈翔副院长针对网络课程建设作了报告,详细介绍了网络课程建设的背景、设计思路及2014年网络教学的重点任务。康震老师就“药学教育模式创新”进行了详细介绍, 比较了我国药学教育与国际发达国家的差距,凸显了培养执业药师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并与大家分享了他多年来从事药学服务教育的经验与体会。方浩副院长在网络特色课程建设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王唯红教授谈了她获得全国网络课年大赛一等奖多媒体课件制作方面的体会。最后, 药学院王凤山院长做了会议总结。药学院原党委书记赵翠萍、继续(网络)教育学院张旭东主任、顾国富主任及药学院教师60余人参会。

当天下午,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张维民老师、国家执业药师工作专家康震老师与药学院执业药师考前辅导授课老师进行了座谈。

本次会议对于进一步提升药学院继续教育水平、更好地为国家医药行业服务、推动国家执业药师队伍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