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动员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18:17:56点击数:

2021年5月19日,山东大学药学院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动员会,对相关工作进行解读和部署。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方浩教授、副院长李敏勇教授以及相关研究方向的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敏勇主持。

会上,方浩分析了“十三五”期间我院重点研发计划工作现状和不足,提出“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鼓励广大教师务必提升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鼓励科研团队提前谋划、积极对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李敏勇详细介绍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改革举措和注意事项,对首批设立的“揭榜挂帅”项目进行了解读,并强调“十四五”期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力支持青年科学家项目,鼓励青年教师大胆申报、积极参与。李敏勇院长依次对与本学科相关的“纳米前沿”重点专项、“生物大分子与微生物组”重点专项、“基础科研条件与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发”重点专项的指南进行了解读。随后,与会教授对申报工作布局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就申报方向达成了初步意见。

药学院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织申报工作高度重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为申报团队提供“一对一”、全时段、全流程的管理服务,通过召开动员会、研讨会、预答辩会等形式,为申报团队提供专业指导和意见建议,争取在2021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申报工作中取得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