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药”科普线上知识征集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6日 10:35:58点击数:

一、活动背景

科学普及简称科普,又称大众科学或者普及科学,是指利用各种传媒以浅显的、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公众接受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推广科学技术的应用、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活动。科普志愿者作为科普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促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及开展科普宣传、科技咨询、科技培训、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科技下乡等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二、活动目的

希望通过本次科普知识线上征集活动,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自主和互相学习的热情的同时,为接下来的“药科普志愿科普”公众号提供有用的科普知识内容。在疫情防控形式允许下,为线下科普活动提供素材。

三、组织单位

山东大学学生科普协会

山东大学学生中药协会

四、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济南校区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地点

2022.1.17—1.30

线上

六、活动要求

1.参与打卡的同学加入打卡圈子及活动咨询群。

2.每日打卡内容要求有文案,有配图,文案要求不少于50字,且需在每日23:30前完成打卡。工作人员将于次日中午12:00前公示打卡情况,对打卡名单有异议者可联系公示该名单的管理员进行反馈,超过公示时间24小时后将不予纠正。

3.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统计打卡次数,并给予相应素拓分奖励。(备注:打卡14天同学加10分素拓分,10—13天加8分素拓分,7—9天加5分素拓分,3—6天加3分素拓分,1—2天加1分素拓分。)

4.欢迎同学加入本次活动的打卡圈子及活动咨询群,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

山东大学学生科普协会

山东大学学生中药协会

2022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