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科学防“疫”科普宣传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9日 15:04:00点击数: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大学生群体是积极接受新知识的群体,对疫情知识和防控工作了解较多,但我们仍要重视防疫知识在大学生群体的科普工作。因此,山东大学文化生活馆和山东大学学生科普协会特举办本次的防疫知识科普宣传主题活动,首先通过在中心校区食堂、近邻宝、知新楼大厅等各个公屏开启循环播放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八位教授联袂登台,面向全球开启“新冠疫情防控”中英文专题慕课,为充分激发同学们自主关注和学习防疫知识,也为学校做好防疫工作打好根底献出一分力量,特举办本次科学防“疫”知识竞赛和学习打卡活动,希望当代大学生自身装备足够的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并向家人朋友传播和科普,在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的健康下,为国家的防疫工作做出奉献。

二、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济南校区全体学生

三、举办单位

山大文学生活馆

山东大学学生科普协会

四、活动流程

1、在“小打卡”小程序创建的“防疫知识我知道”圈子中打卡,打卡时间共七天,打卡内容可为在亲友群、微信朋友圈或QQ空间发送自己学习到的疫情防控知识,截图打卡到小程序。打卡时间为4.11至4.17。

2、开展科学防“疫”的知识竞赛,题目内容是根据中国大学MOOCapp中的《科学防“疫”》课程内容制作成,最终会根据成绩及用时划分出一二三等奖。(竞赛时间:4.17日,线上答题。)

五、活动奖励

“防疫知识我知道”打卡满七、五六、三四、一二天分别奖励素拓分五分、三分、二分、一分。

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素拓分五分、三分、两分。

视最终实际情况而定还会给前三名发放科技图书奖品。

请参加活动的同学加入活动qq群,所有活动事宜都将在qq群中发布。

山东大学学生科普协会

2022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