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居寝抗疫”宿舍劳动周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0日 11:02:28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学校劳动教育行动方案,教育引导学生劳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做好齐鲁医学院疫情防控状态下的学生宿舍安全稳定工作,为广大学生营造健康、整洁的学习居住环境,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山东大学药学院权益调研部决定开展“居寝抗疫”宿舍劳动周教育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4月10日-4月16日

二、活动内容

1、各宿舍于社管会检查日进行全面清扫整理,并需按照要求提交宿舍卫生整理照片。各宿舍需对宿舍卫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打扫,杜绝脏乱差现象,对私拉网线、电线、违规电器以及走廊乱堆垃圾等情况集中清理,切实消除传染病隐患及消防安全隐患。

2、审核上报校级评优:权益调研部将依据下文的具体标准对各宿舍提交照片进行审核和评比,最终选出优秀宿舍参与校级评优。

3、参评校级优秀劳动宿舍的各成员需在4月16日接受药学院权益调研部的宿舍卫生及安全工作检查(具体检查时间待生活委员通知),届时请相关宿舍做好劳动、清洁、整理保持工作。

三、具体标准

1、公寓内空气清新,无异味。公寓内空气流通良好,没有因食物腐烂、垃圾堆积或长时间不通风而产生的异味。

2、公寓地面扫拖干净,无堆积垃圾,无乱扔废弃物现象,不把废弃物随便乱扔乱放在宿舍内或走廊内。

3、物品摆放整齐有序,个人生活用品清洁无污,公寓内无私人大件物品。公寓内物品摆放整齐,个人生活用品放置合理。

4、床铺整洁、卫生,无不叠被现象,床下物品摆放整齐。床铺上不随便乱放东西,被褥要叠放整齐,注意卫生,经常换洗。床下的物品如鞋子、脸盆以及其他放在床底下的东西都要摆放整齐。

5、门窗、墙壁整洁,无蜘蛛网,窗台无尘土,门窗上的玻璃要经常擦拭,保持清洁,墙壁不能出现人为的涂抹或破坏,无乱拉电线现象。

6、公寓内无酒瓶子,无“热得快”、电炉子、酒精炉等学校明令禁止的大功率电器、明火炊具或其他不安全物品。

四、提交方式

1、请各宿舍在第八周社管会检查卫生当日将宿舍整理照片发送至药学院权益调研部公邮:yaoshenghuo@163.com

2、邮件主题命名为“居寝抗疫”+宿舍号+舍长姓名。

3、照片压缩包命名为为“药学院××级××班××宿舍”。

压缩包内照片包括寝室房间大扫除前后全景图照片各一张,阳台、桌面、床铺、地面、卫生间等部位清扫后的细节照片若干(不少于3张),同时提交100字左右关于本次宿舍劳动周的感想文档一份。

五、奖励机制

1、本次活动将评出“五星”、“四星”及“三星”宿舍若干并给予一定的素质分奖励。

2、本次活动将纳入学年德育素质考评,请大家高度重视。

3、“五星”宿舍将会参与校级评选,优秀宿舍照片会在“闪药青春”公众号上进行展示。

注:本次活动需药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请各班生活委员及本班级舍长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寝室成员主观能动性,夯实劳动育人实效,共同营造药学院良好的寝室氛围。

山东大学药学院权益调研部

2022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