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思随母校,闪药未来”社会实践队前往青岛九中开展宣讲活动

作者:张毓函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3日 15:52:23点击数:

为做好母校回访工作,山东大学“思随母校,闪药未来”母校回访社会实践队在征得高中同意后,先后联系到了华中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以及北京邮电大学的青岛九中毕业生组成青岛九中优秀毕业生线上宣讲团进行联合宣讲。

在筹备过程中,宣讲团积极沟通,就宣传方式、宣讲时间、宣讲顺序等细节展开讨论。最终决定以联系负责老师在家委会、班主任群转发海报的方式宣传,并于120日晚6点整利用腾讯会议举办时长3小时的线上宣讲会。

1月20日晚6,宣讲会准时开始。在宣讲中,队员们从山东大学学校概况、招生政策、学院风采、大学生活以及高三经验五个部分展开宣讲。在宣讲中着重介绍了山东大学的优势学科以及综合评价招生、强基计划等招生政策,并通过分享队员在山大丰富多彩的生活学习体验吸引学弟学妹们积极报考山东大学。在宣讲的最后,青岛九中毕业的队员依托高三复习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鼓励并祝愿青岛九中的学弟学妹们在高考时取得优异的成绩。

3A17F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青岛九中同学对山东大学及大学生活的了解,还展现了山东大学学子“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风采,增强了队员们身为山东大学学子的使命感、自豪感。

作者:张毓函  审核:陶思凝 宋鸿宇 梁宇嘉  编辑:郭钶清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