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2020级药学2班举办药学讲坛经验分享会

作者:吕凯歌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8日 21:52:48点击数:

3月27日晚,山东大学药学院2020级药学2班“药学讲坛特别活动——优秀主讲人经验分享会”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杜雨、吴丽楠、薛聪慧三位同学担任主讲人,班主任展鹏出席指导,2020级药学2班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伊始,杜雨从“选题迷茫”、“演讲恐惧”和“经验分享”三个方面入手,层层递进,步步深入,用生动的语言讲解了同学们在主题选择和演讲技巧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分享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

随后,吴丽楠同学以《趣味讲坛,有效科普》为题,从“内容趣味”、“语言生动”、“方式创新”和“积极互动”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增强演讲内容趣味性和科普性的技巧。此外,吴丽楠同学还就药学讲坛形式的创新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最后,薛聪慧同学讲解了文章引用格式的相关规则,其中,重点介绍了电子文献的著录格式。在分享的尾声中,薛聪慧强调认真准备、及时总结的重要性。薛同学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实用性的分享内容,让同学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

活动过程中,展鹏老师对三位主讲人的经验分享进行了评价,鼓励同学们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以药学讲坛为平台,锻炼并熟练掌握文献检索、文章写作、演讲表达等专业技能,并将其应用于实践,从而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打好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分享交流了举办药学讲坛的经验技巧,为日后准备药学讲坛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三位主讲人的讲解与展示,也会激励着同学们积极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广泛涉猎相关知识,掌握技巧,提升自己,做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不负青春韶华。

作者:吕凯歌 编辑:石株源 审核:翟可 宋鸿宇 梁宇嘉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