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2020级临床药学班开展“每周一小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焦美新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4日 10:36:59点击数:

5月1日,2020级临床药学班于趵突泉校区开展了“每周一小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养成劳动习惯、享受劳动乐趣、弘扬劳动精神,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体会劳动的意义。

同学们分成两组,分别负责药学院7号教学楼和药学科研楼两块区域的卫生清洁工作。同学们清理草坪里的白色垃圾、打扫楼前的台阶以及周边环境的卫生,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共同为维护校园环境干净整洁献出自己的力量。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同学们也从这次活动中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

劳动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劳动能够使同学们体会到劳动的辛苦,从而学会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本次活动增强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强化了集体劳动感,增进同学之间的默契配合,让同学们更加理解合作精神的可贵。在参加劳动的过程中,同学们也会更加贴近生活,短暂地从一天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抽离出来,得到放松,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在精神上,都获得了一定的锻炼。

作者:焦美新 审核:耿湘 宋鸿宇 梁宇嘉 编辑:王清晨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