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2020级药学2班举行线上班会

作者:于明轩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21:44:23点击数: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增强同学们的青年使命感,加强师生交流,5月3日晚上21时,药学院2020级药学2班开展“时代赋予青春以意义”线上主题班会。药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生和班主任展鹏出席会议,班长于明轩主持会议,全班同学参加。

首先,王秋生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校内外多方力量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所作出的努力;表达了学校、学院对于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关怀;肯定了同学们在学习、防疫工作中作出的努力与成果,并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厚望。

接着,展鹏以“静谧自怡,慎独持志”为题,为同学们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学习与生活提出了建议。他从四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第一是科学防疫,从我做起,他认为同学们应基于药学专业知识,从科学的角度认识疫情与病毒。第二是等质同效,线上学习,他提醒同学们线上学习同样要保障学习质量,提升学习效率,莫因线上学习而懈怠。第三是淬炼品行,慎独持志,他鼓励同学们要静下心来,找到决心奋斗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第四是榜样力量,精神动力,他希望同学们能找到以之为目标的榜样,学习其优秀的品质。

最后,老师们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线上实验、考试学习、心态调整方面的疑惑并提出了建议,为同学们之后的学习生活扫除了迷茫。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本次班会坚定了同学们的同心战疫的决心,明晰了同学们之后的奋斗目标,加强了师生交流,更好地传承了五四精神。

作者:于明轩 审核:赵畔、宋鸿宇、梁宇嘉 编辑:陈超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