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学生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暨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赵畔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16:10:44点击数:

5月11日,山东大学药学院第22届学生会于线上腾讯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作出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药学院第22届学生会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讨论。

担当使命任务,争做时代弄潮。2019级本科生、药学院学生会主席崔金雨结合视频谈到,青年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担当使命任务,到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我备受鼓舞,我会在追求“大我”的过程中,找好“小我”的位置,在自己的位置上奋发进步、开拓进取。勤学习、增本领,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将爱党爱团热情融入学生工作中,紧紧凝聚起身边的青年同学,在服务同学的赛道上,跑出我们的最好成绩。

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民族复兴。2020级本科生、学生会副主席贾双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我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努力结合专业知识与学科背景,在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的过程中,用爱国之心、奋进之行和科研之果来绘就新时代药学青年的成长画卷,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忠诚党和人民,展现青年力量。2020级本科生、学生会副主席梁宇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是先锋队、青年是红旗手、青年是生力军。今年是建团100周年的重要节点,我们应当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党同心,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将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化作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通过这次会议,药学院第22届学生会全体成员都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了更深的理解,明确了作为学生干部应该起到带头作用,主动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提高自身专业素养,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作者:赵畔 审核:梁宇嘉 宋鸿宇 编辑:宋鸿宇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