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学生会举办“实践新星就是你”讲座

作者:赵畔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09:17:45点击数:

为帮助药学院2021级本科生了解暑期社会实践的流程及相关事宜,5月21日晚19时,药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于线上腾讯会议开展“实践新星就是你”讲座。讲座由社会实践部部长白润雨、社会实践部副部长琼达次仁主持,邀请了药学院2020-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社会实践团体负责人及优秀个人代表:2019级本科生陈雯、2020级本科生梁宇嘉、2020级本科生王忠伟作为主讲人。药学院2021级本科生全体参加。

首先,梁宇嘉为大家介绍了暑期支教类社会实践。他以彩虹支教团为例,详细介绍了组织与参加支教活动的过程,并分享了参加支教社会实践的收获,鼓励大家参加支教社会实践。

接着,王忠伟从自身经验出发,结合答辩经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青鸟计划”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此外,他也分享了进行“青鸟计划”的实践成果,并就之前收集到的关于岗位实践类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在岗位的选取上,他提醒同学们尽量选择与医药相关的岗位,同时,他提醒同学们要做好宣传工作,扩大影响力。

然后,陈雯以“药飞”为例,从选题来源、项目目的、实践流程、调研结果四个主题对专业性较强的药学社会实践选题进行介绍,阐明了此类社会实践的主要目的。此外,她也解答了有关选题和与专业人士对接等问题。

最后,白润雨对暑期社会实践的流程进行介绍,她强调了有关立项、结项的时间节点,并对校级立项和院级立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此外,她也强调了社会实践结项材料的证明要求,并对报销材料进行了详细说明。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更多的了解,清楚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流程及相关事宜,也对暑期社会实践选题有了更多的理解和规划。

作者:赵畔 编辑:石株源 审核:马文哲宋鸿宇梁宇嘉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