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举办暑假社会实践安全宣讲会

作者:王曼宇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8日 09:42:43点击数:

6月17日,山东大学药学院组织召开“山东大学药学院2022学期暑假社会实践安全宣讲会”,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意识,保障学生人身安全。本次会议邀请2018、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周现民和2020、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晓燕就暑假社会实践的注意内容进行讲解。会议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展开,参与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刘晓燕向与会同学深入讲解了《山东大学学生实践团队成员须知》和《山东大学2022年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个人安全须知》,并要求同学们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性质、实践地的情况以及潜在风险有清楚的了解。刘晓燕强调,在社会实践期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应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纪律,严格执行学校关于暑期社会实践的各项规定,在严格遵守国家与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的前提下开展活动。此外,在实践中,各社会实践队队长要注意统筹全队成员的活动动向和活动计划,注重团队的协商及与指导老师的沟通,保证团队的团结和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

接着,周现民就社会实践活动中容易出现的细节问题进行具体的讲解,并重申各社会实践队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的相关规定的重要性。

作者:王曼宇 审核:陈超 肖和 编辑:赵畔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