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2022级4班开展主题班会

作者:严韵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9日 17:28:58点击数:

11月26日上午10时,药学院2022级4班于线上开展主题班会,班主任马朝和四班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同学们在疫情生活中的学习状况,加深同学们对药学专业的了解。

首先,马朝向同学们了解了目前学校的封控情况,要求同学们应当按时进行核酸检测,配合班委的工作,遵守疫情防控准则,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学校负责。

随后,马朝从四个方面展开本次的主题班会。第一马朝向几位同学询问了初入大学的体会与困惑,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其中,对于许多同学在学习上存在困难的问题,他提出了请高年级的学长和学姐为同学们指导的方法。第二,为了锻炼同学们的个人能力和逻辑思考能力,拉近师生间的距离,马朝要求每位同学都制作一份电子简历。第三,马朝从“知识就是力量”和“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两个方面展开对于药学专业的介绍,从“核酸采样管为什么是红色的”这一问题引出生活中处处可以体现出的药学知识。随后,马朝又以缓释胶囊缓释作用的机理和水杨酸的发现过程说明了药学专业的发展与科技密切相关。第四,马朝通过列举药学在人类疾病史上取得的成果说明了药学基础知识的重要性。

最后,马朝向同学们表达了嘱托和期望。他希望每一个药学专业的学生都可以主动拥抱药学科技和药学知识,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不断地精进自我。

本次主题班会使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药学专业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于药学学习的兴趣。

作者:严韵 审核:翟可 陈超 肖和 编辑:王曼宇 责编:周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