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2020级药学2班举办第五期药学讲坛

作者:张雨琦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11:04:35点击数:

11月27日晚19时,2020级药学2班于腾讯会议举办了第五期药学讲坛活动。本次活动由杜雨、胡嘉育、琼达次仁、万旭峰、于明轩和陈博涵六位同学担任主讲人,并邀请到了博士生姜向毅、徐淑静作为评委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杜雨给我们带来关于铁死亡的知识,具体介绍了铁死亡的相关机制、展示了其靶向抗癌的应用,最后用思维导图总结所展示的内容,由浅入深,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胡嘉育从银自古以来的用途切入,结合诺贝尔奖获得者的科研,给同学们带来了关于抗菌材料纳米银的知识,从四个方面介绍其抗菌机理以及其作为抗生素的优点,最后提出了抗生素滥用的问题,发人深省。

琼达次仁从青霉素的发现历史、结构分类、抗菌机制、不良反应和临床应用等方面系统的介绍了青霉素,让我们对于青霉素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认识。

之后,万旭峰从推理小说中常见的毒药——氰化物入手,站在药学专业角度介绍氰化物中毒原理和解毒机理。

接着,于明轩用流利的英语、流畅的动画从宫颈癌的流行趋势、研究历史、致病种类、相关疾病等方面全面的介绍了HPV,让同学们对HPV的了解更加深入与全面。

最后,陈博涵就蛋白水解靶向嵌合分子展开了介绍。他(她)对蛋白水解靶向嵌合分子的发现、机制、面临挑战等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并联系药理学的相关专业知识,做出了对蛋白水解靶向嵌合分子的未来展望。

活动期间,同学们踊跃提问问题,积极参与互动,姜向毅、徐淑静也分别对六位主讲人的演讲内容进行了系统点评。活动最后,于明轩同学当选为2020级药学2班第五期药学讲坛先进个人。

在本次药学讲坛活动中,六位主讲人积极准备,为班级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不仅巩固了专业知识,还拓宽了大家的视野。

作者:张雨琦 审核:赵畔、陈超、肖和 编辑:翟可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