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2021级药学3班开展第六期药学讲坛

作者:刘帅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1日 17:59:20点击数:

11月26日,2021级药学3班于线上腾讯会议开展第六期药学讲坛活动。本期活动由海日古丽、范文杰、苟振邦、何雅琳四位同学主讲,李连和吴奥丽担任嘉宾。2021级药学3班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海日古丽从饮食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和血糖检测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糖尿病的综合治疗,让同学们对糖尿病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糖尿病患者的治疗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随后,范文杰通过什么是抑郁症、抑郁症的成因和抑郁症的治疗方案向同学们详细地描述了抑郁症,还讲解了治疗抑郁症的药物发展史,并重点讲解了“百忧解”氟西丁,让同学们对抑郁症的发病机理及其理疗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

接着,苟振邦以《沙丁胺醇,救命还是送命?》为题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哮喘、哮喘的发病机制、沙丁胺醇的作用机制和沙丁胺醇的副作用。此外,他还介绍了茶碱这一治疗效果更好的药物,解决了沙丁胺醇的副作用问题。

最后,何雅琳以《氯巴占,癫痫患者的福音》为同学们讲解了氯巴占的现状、优势和未及时上市的原因,回顾了氯巴占的上市过程,讲解了氯巴占的分子结构和作用机制及其合成研究,让同学们对氯巴占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

本次药学讲坛活动帮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辩证地认识药物,加深了同学们对药学专业的认知。

作者:刘帅 审核:王曼宇 陈超 肖和 编辑:翟可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