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2021级药学2班开展第四期药学讲坛

作者:原宏成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1日 18:04:26点击数:

11月25日晚7时,药学院2021级药学2班第四期药学讲坛于线上举行。本次药学讲坛由司先耀、杨剑琴、孙家霖、王曼宇、余皓澄五位同学担任主讲人,2021级药学2班班主任康东伟老师担任评委,2021级药学2班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司先耀以《蛇毒与癌症》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蛇毒中几种抗癌组分的作用机理,并为同学们阐释了从蛇毒中提取抗癌药物的机遇与挑战;随后,杨剑琴从概念、发病率、传播方法以及治疗方法等方面对HBV展开讲解,让同学们对HBV有了更深的了解。

随后,孙家霖结合自身经历引出眼部炎症这一话题,讲解了常见的眼部用药以及其作用机理,并为同学们讲述了预防眼部炎症的几个方法;王曼宇以《脱发与防脱生发》为题,为同学们讲解了雄激素性脱发的基本原理以及脱发的中西医治疗方式,并为合理预防脱发提出几点建议。

之后,余皓澄以老药新用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老药新用策略的药物选择和研发方法,并以阿兹夫定为例为同学们阐释了老药新用在对抗新冠病毒中的应用,展示出了老药新用的巨大潜力。

在每位同学展示结束后,康东伟老师对同学们的展示做出点评,从内容选择、专业知识、PPT制作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指导意见。

本次药学讲坛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药学专业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药学学科的兴趣。

作者:原宏成 审核:翟可 陈超 肖和 编辑:翟可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