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2022级举办“药到困除”之心理帮扶主题班会

作者:宋艳升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1日 18:13:29点击数:

为缓解同学们在当前疫情形势下的心理压力,促使班级同学树立团结一心、互助友爱、共克时艰的意识,11月27日,药学院2022级于线上开展了“药到困除,同舟共济”心理帮扶主题班会,班主任何文秀出席本次活动,2022级全班同学参加。

本次班会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何文秀针对近期疫情态势进行了简要分析,并呼吁同学们要做到以下几点:做好自我防护,非必要不点外卖、不接收快递,同时在疫情封控形势下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此外,老师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给同学们分享方法经验,强调端正线上学习态度的重要性。

接着,心理委员唐铭璐就疫情封控下的生活和学习展开“向阳而生,逐光而行”心理辅导会,对于疫情期间如何缓解焦虑情绪问题进行了解答,建议同学们调整心态,调整情绪,充分休息。最后,班长王晨潞对前几周的班级活动和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之后的班级安排提出了建议。她号召全班同学团结起来,在学习上互帮互助,建议同学们进行线上学习资料分享,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通过此次班会活动,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得到了适当的缓解,确定了之后学习考试的计划和目标。此次班会也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宝贵的建议,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奋斗目标,争做积极生活、努力学习的好青年。

作者:宋艳升 审核:马文哲 陈超 肖和 编辑:翟可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