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2021级药学2班开展第五期药学讲坛

作者:原宏成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3日 22:30:49点击数:

12月1日晚7时,药学院2021级药学2班第五期药学讲坛于线上举行。本次药学讲坛由谭理毅、李柯蒙、黄慧、邱家园、高欣怡、王爽六位同学担任主讲人,2021级药学2班班主任康东伟老师和2021级药学3班班主任李连老师担任评委,2021级药学2班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谭理毅结合具体给药系统为同学们讲解了口服结肠靶向给药途径,让同学们看到其优势。接下来,李柯蒙从制度内涵、国外先例、引入背景、我国现状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药品上市许可人制度,为同学们今后参与药物研发提供了相关背景知识。

随后,黄慧结合自身经历引出奥马珠单抗这一药物,并讲解其基本信息、受众人群、药物治疗原理、药物不良反应等,使同学们对这一药物有了更深的了解。紧接着,邱家园向同学们讲解了糖尿病的病因、危害、治疗办法等,并为同学们预防糖尿病提出一些意见。

之后,高欣怡结合自己对红霉素这一药物的认识过程,向同学们讲解了其机理、应用与发展等,这让同学们对红霉素建立了更科学的认识。最后,王爽向同学们讲解了HIV的发展历程、致病机理、临床症状以及预防措施等,并向同学们分享了相关的前沿知识。

在每位主讲人的展示结束后,李连和康东伟对他们的选题、内容、PPT制作等进行点评,并向同学们科普了相关专业知识。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对本学科的兴趣,开拓了自己的眼界,为今后的深入学习打下了基础。

作者:原宏成 审核:赵畔、陈超、肖和 编辑:赵畔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