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2021级药学1班举办第五期药学讲坛

作者:成欣怡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4日 22:38:53点击数:

12月2日晚19:00,药学院2021级药学1班于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第五期药学讲坛。张罗未、周若愚、王思宇、成欣怡、陈子强、普布普赤六位同学担任主讲人。本次药学讲坛邀请到了2021级药学1班班主任叶磊老师作为嘉宾参与会议并进行点评,药学院2021级药学1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第一位演讲同学是张罗未。他演讲的题目是《控制高血压,享受健康生活》。他从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的形成机理、高血压的起因和危害、常见降压药、预防高血压的方法以及患高血压的特殊人群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对高血压进行了较全面的讲解与科普。

第二位演讲同学是周若愚。他演讲的题目是《神奇的心血管植入物表面涂层》。他从凝血的方法、肝素涂层、PEG涂层、抗凝涂层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心血管植入物表面涂层的作用机制和应用前景。

第三位演讲同学是王思宇。其演讲的题目是《口服缓控释药物》。她从缓释制剂的基本情况、缓释制剂的释药类型和口服缓控释药物的临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并建议同学们关注纳米凝胶、微球方向的研究。

第四位演讲同学是成欣怡。她演讲的题目是《记忆杀手——阿尔兹海默症》。演讲采用英文演讲与中文PPT相结合的方式,有效解决了英文演讲难懂的问题,并从什么是阿尔兹海默症、阿尔兹海默症的药物研究与困境、击败阿尔兹海默症的纳米制剂希望等方面阐述了治疗阿尔兹海默症的纳米制剂的作用机制与研究过程。

第五位同学是陈子强。他演讲的题目是《破伤风知识知多少》,他从破伤风的发病机制、破伤风的预防以及外伤后避免破伤风的环节与做法等方面向大家科普了有关破伤风的预防与相关知识。

最后一位演讲同学是普布普赤。她演讲的题目是《“要命”的蚊子》。演讲从蚊子的简介、蚊子的危害以及预防被蚊子叮咬的方法等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对蚊子有了更为深刻的印象。

在每位同学的展示结束后,叶磊都对同学的展示给出了点评和建议。本次药学讲坛既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又激发了同学们对药学学习的兴趣。

作者:成欣怡 审核:赵畔、陈超、肖和 编辑:赵畔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