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志愿者服务工作部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蔡林浩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7日 17:56:32点击数:

12月10日,药学院学生会志愿者服务工作部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以“数九寒天,志暖人心”为主题,带领药学院本科生了解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团课由志愿者服务工作部干事陈镕杰主持。团课伊始,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青年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学习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在“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中增强主人翁精神,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续写志愿服务的新篇章。

随后,由药学院雷锋月志愿服务大赛优秀团队“解忧药铺”队长梁宇嘉向同学们介绍解忧药铺。在活动策划方面,解忧药铺拟通过兴趣分享和问题解答来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在宣传方面,团队主要通过闪药青春公众号、山东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官方微信公众号和药学院官网进行投稿,并通过社交软件和线下展台来扩大宣传。在公众号运营方面,解忧药铺分为“师说新语”“朋辈互助”“解忧药铺”三大板块,形式新颖,角度多样。在线下活动方面,团队推出“送你一首春天的诗”和“我与解封有个约定”活动。线上线下活动同步进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随后,药学院2020级本科生、山东大学十佳志愿者于明轩为同学们分享了其志愿服务工作经历。在分享的过程中,于明轩重点介绍了“莞尔向阳”活动。于明轩指出,“莞尔向阳”活动是对唇腭裂儿童进行关爱,主打其创新性、可行性和可持续性。在创新性方面,团队制作笑脸墙,开展交互体验和关怀陪伴。在可行性方面,团队绘制笑脸卡片,走近唇腭裂儿童。在可持续性方面,团队进行媒体宣传推广和社团外延,发掘服务基地,达成校际联合。最后,于明轩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关于志愿服务的建议。

本次团课为药学院建设更为优秀的志愿服务实践团队、进行更为新颖的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方向。

作者:蔡林浩 审核:翟可、陈超、肖和 编辑:王曼宇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