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青鸟织梦,遂志齐鲁”社会实践队开展第一次线上研讨会

作者:周凡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7日 21:45:56点击数:

1月6日,为明确寒假社会实践开展方向,细化分配实践任务,“青鸟织梦,遂志齐鲁”社会实践队开展第一次线上研讨会。“青鸟织梦,遂志齐鲁”社会实践队队长许宁钰担任主持人,团队所有成员均准时参会。本次会议主要从实习、宣传和创新三个方面进行讨论,多方向并行。

立足实习活动,紧抓实践根本。许宁钰向队员们分享了其在2022年暑期“青鸟计划”社会实践的经历并指出,队员在进行社会实践时要以实习劳动为根本,躬身实践,利用好专业特长,争取在实践过程中有所收获,有所创造。

提高实践能力,展现学子风采。许宁钰指出,在开展“青鸟计划”岗位实习的过程中,队员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宣传,让更多同学认识“青鸟计划”项目,参与到“青鸟计划”项目中,展现药院学子的良好风貌。随后,团队表决通过了进行实习实践宣讲的方案,并初步划分为公众号管理组、美工组、新闻组三个小组。

创新实践形式,记录成长点滴。为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增强竞争力,团队决定延续“小青鸟档案”的形式,推出宣传海报。此外,团队拟向中青网、大众日报等新闻平台投稿并争取发表,向山大日记、“闪药青春”投稿,进行宣传,并通过线上宣讲形式扩大宣传渠道。

本次会议着重解决了团队实践方向、宣传途径、实践创新等问题,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周凡 审核:翟可、陈超、肖和 编辑:马文哲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