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山东大学药学院“青听党语”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会

作者:石钟灵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0日 08:45:21点击数:

1月9日上午九时,山东大学药学院“青听党语”宣讲团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青听党语”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思想与精神,汲取智慧力量,明确奋进方向。

首先,队长于明轩向全体队员阐述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思想与精神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而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此,于明轩表示,青年应该积极地学习党的理论,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并主动在工作和学习中宣传党的理论,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报告的精髓“飞入寻常百姓家”。

随后,于明轩概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思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及十二个大的方面的战略部署。然后,于明轩带领大家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思想与精神,包括伟大建党精神、斗争精神等,并呼吁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又心怀感恩;坚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坚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最后,全体队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分别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众队员表明自己会在党的二十大思想的指导下筑精神、炼品格,在学习与实践中培养“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勇攀高峰精神;培养“天道酬勤,厚德载物”的勤学善问精神;培养“穷且坚益,不坠青云之志”的积极进取精神。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年大学生有慎思明辨的能力,有奋发图强的信念,有博学笃志的责任。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山东大学药学院“青听党语”宣讲团全体成员将牢记“为国家图富强”的使命,勇当追梦者,勇当圆梦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作者:石钟灵 审核:黄雨欣、陈超、肖和 编辑:石钟灵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