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学生会学术创新实践部举办第二期“我与博导面对面”讲座

作者:刘浩然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3日 14:59:36点击数:

疫情返乡打乱了原本的学习计划,为缓解同学们由此造成的心理压力,帮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药学前沿发展方向,提高对专业的学习兴趣,合理规划时间,实现自我提升,12月22日晚,山东大学药学院学生会学术创新实践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第二期“修身课堂——我与博导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免疫学博士生导师韩秋菊教授进行分享。会议由学术创新实践部干事宋艳升主持,药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首先,韩秋菊介绍了药学院院友如今在各个行业领域的状况,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药学广阔的就业前景。接着,她分享了自己从药学到免疫学,再到免疫学与药学的交叉领域的学习经历。之后韩秋菊讲述了她对考研的一些看法并为同学们给出了她对未来人生规划的建议,勉励同学们珍惜假期时光,勤勉学习,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做好假期规划。

最后,韩秋菊鼓励本科生抓住机会进行科研锻炼,积极申报大学生创新项目,以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她建议同学们多向师兄师姐学习,多与老师们沟通交流,养成好习惯,注重学习细节。此外,韩秋菊还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各类考研和科研问题,给出了其见解,给予了许多具有可行性的建议,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规划。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药学学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学们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去,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努力前行。

作者:刘浩然 审核:严韵、陈超、肖和 编辑:石钟灵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