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韶华倾负,劳心向荣”社会实践队开展宣讲会活动

作者:章慧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1日 10:29:36点击数:

为宣传劳动对于当代青年的意义,呼吁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发挥青春力量,主动将青春岁月浸润在劳动的汗水里,1月20日20点,山东大学药学院“韶华倾负,劳心向荣”社会实践队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劳动青春”主题讲座。本次会议由章慧担任主讲人,并邀请近五十位青年人参加。

首先,章慧播放了一段简短的视频并解读视频的内涵,让参会者体会各行各业的劳动者积极的生活态度。然后,她强调了本次讲座的目的,希望青年能够自主发扬劳动精神,赋予青春以光荣的意义。接着,她一一叙述三位00后劳动者的经历,从00后“楼长”拉宏桑在小区封控期间的贡献到护士“涂涂”逆行支援方舱的行动,再到13岁“老义工”刘雨墨在志愿服务方面的壮举。章慧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讲述着劳动青春的美丽。同时,章慧主动与参会青年互动,提问其关于劳动青春的看法及相关经历。

最后,章慧再次向与会者重申劳动的可贵,说明“君子坐而论道,少年起而行之”的道理,呼吁与会青年应自觉在实践中体会劳动的意义,不负青春,不负国家。

本次讲座旨在呼吁更多青年加入劳动的队伍,获得了与会青年的支持和鼓励,取得一定成效,为后续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开拓了思路,奠定了基础。

作者:章慧 审核:钱鹏程、陈超、肖和 编辑:向怡霖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