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团结‘疫’心,‘药’你聚力”社会实践队举行第一次宣讲活动

作者:吴雨非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6日 17:56:36点击数:

为支持社会疫情防控工作,从知识层面提高人们的科学防疫能力,药学院“团结‘疫’心,‘药’你聚力”社会实践团队决定举办防疫知识科普讲座,本次会议由普布普赤担任主讲人。

1月23日晚8时,宣讲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普布普赤对新冠肺炎及我国流行的变异毒株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让大家对新冠有了基础的了解。接着,她从临床症状表现入手着重科普了目前影响最为广泛的奥密克戎毒株的特点及感染症状。

在介绍完所有可能的症状后,普布普赤科普了新冠用药的建议和注意事项。哪些药物不能一起服用,阳后多久才能停药,她都一一点出。然后,她针对会议初社会实践队伍开展的问卷调查点明了人们错误的用药知识和防疫举措,并予以纠正。之后她又介绍了生活中防范新冠病毒感染的方法,包括洗手的正确步骤、科学佩戴口罩的方式等。最后,普布普赤表达了对于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支持和拥护,并号召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共同期待春暖花开。

此次疫情防控主题宣讲的举办,为民众提供了了解防疫知识的机会,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民众日常卫生意识,为后续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作者:吴雨非 审核:严韵、陈超、肖和 编辑:黄雨欣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