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山东大学药学院“青鸟织梦,遂志齐鲁”社会实践队开展“青鸟计划”主题宣讲

作者:许宁钰发布日期:2023年01月31日 18:59:01点击数:

为向更多山东省学子宣传“青鸟计划”,呼吁广大山东学子来鲁就业创业,1月30日19时,山东大学药学院“青鸟织梦,遂志齐鲁”社会实践队开展线上“青鸟计划”主题宣讲。本次会议由杜佳琪主持,邀请“青鸟计划”参与者宋佳轩、牟奕璇进行实习经验分享。

首先,主持人杜佳琪从概念、面向的群体、目标等方面对“青鸟计划”进行介绍。

随后,杜佳琪介绍了“青鸟织梦,遂志齐鲁”社会实践队的十位成员。该社会实践队由十位来自山东省七个地区的学子组成,并于2023年2月开展各自的实习实践。

在接下来的实习经历分享环节中,“青鸟织梦,遂志齐鲁”社会实践队的队员宋佳轩、牟奕璇分别讲述自己的实习经历,抒发实习感悟。

宋佳轩于山东省道合药业有限公司开展实习实践,通过协助部门的科研工作,宋佳轩培养了严谨务实的科研工作态度,深刻地体会到一名药学科研工作者应当拥有的知识储备量和问题解决能力。

牟奕璇于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进行岗位实习,在增强个人工作能力的同时见证了军人精神的伟大,感悟到了拥有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的重要性。最后,杜佳琪呼吁更多的山东学子关注、参与“青鸟计划”,为自己的家乡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宣讲切实宣传了“青鸟计划”,为队员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为青鸟志愿者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收效良好。

作者:许宁钰 审核:石钟灵、陈超、肖和 编辑:严韵 责编:周现民